B先生與西卡的暟樂生活|牙齒矯正費用 台北牙齒矯正推薦

西卡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牙套史!
當初會想要矯正是因為我覺得我有嘴凸的問題,小虎牙是暴出來的,側臉輪廓也不好看,感覺沒有下巴,其實想矯正牙齒很久了,大概從高中的時候吧!但一直沒有去做這件事,直到遇到Mr. B!他很鼓勵我去戴牙套,我才鼓起勇氣去,至於沒有勇氣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怕痛或是拔牙,而是不知道帶完牙套後到底會不會有所改變?改變的幅度有多大?所以遲遲沒有做這件事。在美國矯正牙齒是一件非常普及的事情Mr. B跟我說,許多學生會在高中時期就戴完牙套。
-
在我戴牙套的這段時間剛好遇到新冠肺炎,所以外出或與人交談時,我幾乎都帶著口罩,我想這應該是最不幸也最幸運的事吧!
-
在我還沒開始戴牙套之前,我認為矯正牙齒只是為了美觀,但在戴了牙套後從醫生那邊了解到除了改善外觀外,因為齒列便整齊,也會改善咬合以及有助於平日的清潔,基於上述幾點加加在一起,我決定開啟我的牙套之路!只是在戴牙套的這三年,我經歷了女人一生中的許多大事,是我當初決定要開始時沒有預想到的,以下的故事有點長,請讓我娓娓道來。
-
記得在拍完婚紗照沒多久我便因為家人介紹找到『生活家牙醫的齒顎矯正醫師陳建霖』會找他是因為我認真覺得我的嘴巴很凸,當時的我不確定一般的矯正醫師能不能處理我的牙齒,在諮詢過後醫生建議我拔四顆小臼齒上下各兩顆因為我的牙弓空間不足,如果只是排整齊,小虎牙會沒有位置讓他下來,於事在2020.8.29我裝上了矯正器,醫生說矯正時間大約2.5Y-3Y。
-
接著就是精彩的拔牙啦,三個月後我拔完了上下排的小臼齒,好巧不巧正好是我跟Mr. B登記結婚的前四天,在還沒拔牙前拉橡皮筋時痠軟的只有後牙,但拔了牙齒拉橡皮筋是開始要動前排牙齒改善嘴凸,我記得登記結婚當晚全家人一起去吃飯時我只有吞飯的份😂
-
接下來的這半年裡醫生很努力的幫我關拔牙後的牙縫以及上骨釘,也把我的小虎牙往下拉,但醫生跟我應該都沒有料想到半年後的我竟然懷孕了,還好該拔的牙齒在這之前已經拔完,但當時我真的很怕矯正計畫會因此延後,本想跟醫生討論,請醫生不用對我太仁慈,該拉緊的拉緊我真的沒關係(很不怕痛的媽媽),但醫生告訴我他老婆也是懷雙胞胎,懷雙胞胎很辛苦,為了讓我可以當一個快樂的孕婦,孕程的整整一年醫生都對我很『溫柔』,溫柔到我懷疑牙齒是不是沒有在動,但其實每一次回診醫生都很細心的幫我做微調並鼓勵我『不會太慢的,剩下大幅度的調整可以等你生完雙寶後我們再處理』還記得那段時間每次回診牙醫都是一個月一次,其實跟產檢有點像,跟陳醫生還有他的牙醫助理們都變成好朋友,記得到懷孕後期,因為肚子太大又水腫,還需要護士們協助,我才能順利起身和坐下,那時候真的很開心我選擇了生活家牙醫,裡面的醫生、護士、助理都好溫柔沒有冷冰冰的感覺,而且越是到懷孕後期時常聽到他們跟我說加油😊。
-
2022.1.3雙寶出生了,醫生告訴我要開始加速矯正,於事上排下排又補了幾隻骨釘,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不只有上排的牙齒凸,下排的牙齒也是,倒置我在矯正前側臉線條看起來很奇怪,在寶寶出生後的這段時間裡我很明顯的感覺我的側臉輪廓變順了,下巴也出來了!在閉嘴唇時不需要刻意用力,我想像中的輪廓出現了!多虧醫生加速和調整,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後的那段時間骨頭還容易移動,倒置我的後期矯正非常快速也順利,但也因為骨頭容易動,我的骨釘常常掉,陳醫師也不厭其煩的幫我換位子打骨釘,前前後後應該打了7-8隻骨釘吧😅(常常訊息約回診拆骨釘,護士小姐辛苦了)
-
直到今年九月我終於拆下牙套,真的和醫生說的一樣大概2-3年內完成!在這中間我經歷了結婚、懷孕、生子、產後生活…..。剛好是人生中最常拍照紀錄的時候,我卻都帶著牙套,但也因為如此,我看到了牙套為我臉型帶來的改變!只能說戴牙套是此生最直得的事,咬合嘴凸問題解決了側臉輪廓也變得更美,最棒的是我能夠輕鬆微笑,不再需要刻意閉唇真是太棒了❤️❤️❤️
.
.
.


.
#生活家牙醫 #牙齒 #牙齒矯正 #矯正 #牙齒護理 #牙齒美容 #牙齒保健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