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氏刷牙法|牙齒要顧好,刷牙不能少

貝氏刷牙的重要性:守護您的微笑和健康

刷牙,不僅是每天的習慣,更是守衛您微笑和口腔健康的基石。刷牙方法一個簡單的動作對於去除食物殘渣和牙菌斑至關重要,有助於預防蛀牙和牙周疾病,維持口腔清新。但您知道嗎,大多數人的刷牙方法並非最有效?這就是為什麼了解並採用正確的刷牙技巧-貝氏刷牙法,變得相對重要。

以上正確刷牙影片資訊擷取自健康盟

 

 

貝氏刷牙法由來

貝氏刷牙法,是由牙科專家 Charles Cassidy Bass 創立,針對牙齒和牙齦邊緣的清潔而設計。為什麼這個方法如此有效?因為它專注於清潔牙齒最易忽略的部分 —— 牙齦溝。這個細緻的方法能深入牙齦邊緣,有效去除隱藏在那裡的牙菌斑和食物殘渣,這些是導致蛀牙和牙周病的主要原因。

 

 

貝氏刷牙法優點

常有人問~怎麼刷牙才乾淨?我們會建議採用貝氏刷牙法,您會發現它不僅能提升口腔衛生,還能加強牙齒和牙齦的健康。這種方法通過深入清潔牙齦邊緣和牙齒接觸區域,有效減少牙菌斑的積聚,進而預防蛀牙。長期堅持刷牙正確觀念,您將會發現牙齒變得更健康,牙齦更加堅固,牙周疾病的發生率也會顯著降低。

 

 

貝氏刷牙法的刷牙正確步驟

握刷姿勢

正確的握刷姿勢是貝氏刷牙法的基礎。您應該像拿筆那樣握住牙刷,以拇指和食指穩固牙刷柄,這樣可以更精準地控制刷牙動作。

 

刷牙角度

將牙刷斜放於牙齒與牙齦的交界處,形成45度角。這個角度可以幫助牙刷順利滑入牙齦溝,從而更有效地清除那裡的牙菌斑。

 

清潔技巧

使用小範圍的前後動作,輕柔地清潔每一顆牙齒的外側、內側及咬合面。重點是要輕柔,避免過度用力導致牙齦受傷。

 

咀嚼面的清潔

切勿忽略咀嚼面的清潔,這是食物殘渣最容易堆積的地方。輕輕來回刷動可有效清潔這些區域。

 

系統性清潔

將這一套動作應用於所有牙齒,確保每一顆牙齒都得到周到的清潔。

 

 

貝氏刷牙法1口訣及刷牙2步驟

口訣「3210」

這個簡單的口訣幫助您記住:

3:刷牙時要注意的"3"個面 (頰側、咬合側、舌側)

2:每次"2"顆牙齒一組,

10:輕柔刷動"10"次,確保全面清潔。

 

刷牙2步驟

步驟1 :使用「比讚」手勢握牙刷,這樣可以更好地控制牙刷。

步驟2:根據口訣「3210」的指引,循序清潔牙齒的每個面。

 

 

刷牙時需注意的事項

牙線及牙間刷的使用

刷牙搭配牙線或是牙間刷(牙尖刷)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為牙刷難以到達的牙縫中也會積聚牙菌斑和食物殘渣。

 

刷牙次數及刷牙時機

避免過度刷牙及刷牙次數過多。建議早晚各一次之外,如果狀況允許在每次進食後,等待半小時至一小時後刷牙,以避免食物中的酸性物質影響牙齒健康。

 

牙刷衛生

定期更換牙刷非常重要。使用時間過長的牙刷,其刷毛會變形,清潔效果降低,同時也可能滋生細菌。

 

#貝氏刷法 #貝氏刷牙法動畫 #貝氏刷牙法順序 #貝氏刷牙法口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