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人職涯靠植牙|給你最新2023植牙過程|植牙推薦及牙醫推薦

目錄

 

植牙專科醫師幫我邁進了更極致的生活!

 

台北東區植牙

 

大安區牙醫推薦

 

植牙過程分享-前傳

大家好~我是陳米兒 Mill,就如標題所說的,我去做了人工植牙!畢竟那麼愛吃美食的我,總不能少了重要的利器吧!😁牙齒對於身兼美食部落客的我來說很重要 (請搜尋"米以食為天"FB粉絲團 😉)尤其後方的大臼齒,想說不是有關門面的區域就沒有想積極處理,後來才瞭解,原來所有的美食都要靠大臼齒幫助咀嚼及磨碎!!本人的大臼齒很久之前就做了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當初忘了是甚麼原因,就把神經給抽掉了!也不知當下是否嚴重到要根管治療,但醫師說甚麼就是甚麼囉😅我在意牙齒照護,早晚都會刷牙,甚至有時需要還會加碼1次!且害怕根管後的牙齒較脆弱會咬裂,還作了假牙套保護起來。之後也有特別小心照護,但為何..它還是離我而去 @@

 

項目類別 

人工植牙

台北植牙推薦 植牙案例

牙橋(固定假牙)

台北植牙推薦 牙橋假牙
自然牙修磨無須修磨修須修磨兩側自然牙
咬合力道中等
清潔方式容易清潔牙橋底下縫隙,易堆積殘渣
使用期限較長若清潔不當造成齲齒需重做
價格較高中等

 

植牙缺點優點全都查-植牙醫師推薦分析

所以我開始了植牙前的準備功課,哪知道網路植牙推薦資訊一堆,根本眼花撩亂。在接下來的準備植牙過程中,就發揮了我本業的精神(10多年廣告專案管理經驗可不是被當塑膠的!)於是進行多家比案(XD~哈!職業病!),親自上網蒐集關於人工植牙資料及去多家診所植牙諮詢比較,由於工作場所位於台北市東區的大安區附近,最近的捷運站為忠孝復興站。

講到這要發揮一下我美食部落客雞婆愛分享的個性,跟大家分享GOOGLE搜尋技巧與心得,如果大家想要搜尋快、狠、準,就要打上正確及相關的關鍵字,出來的結果才接近你要的!!例如這次我想要找:大安區植牙,我就不能只打大安區植牙或是大安區植牙推薦,我還可以把地點及項目相關的關鍵字分批打上去,出來的結果再交叉比對。

我想查的<地點>是“台北東區”,相關的關鍵字是“大安區”及“忠孝復興”。<項目>是“植牙”,相關的關鍵字是“牙醫”及“牙醫診所”所以交叉組合後得出以下字組 : 台北東區植牙、台北東區牙醫、台北東區牙醫推薦、台北東區牙醫診所大安區植牙、大安區牙醫、大安區牙醫推薦、大安區牙醫診所忠孝復興植牙、忠孝復興牙醫、忠孝復興牙醫推薦、忠孝復興牙醫診所再從這些搜尋結果去比對出你要的答案即可!以上為網路小教室,但,,好像有點離題了~哈 :P

總之最後~我找了大安區植牙診所不下數十家,評估了植體、假牙、植牙醫師技術、植牙案例、植牙診所環境、客戶服務、植牙後續追蹤、網路評論、硬體設備、交通位置..等等最後挑了其中符合條件的五家前去諮詢 ,全部諮詢過後最終選擇 - 生活家牙醫診所先說好這些評估沒有絕對的標準,讓自己信任及感覺舒服才是重要的!之前對“植牙”這兩個字極為陌生~植牙是甚麼呢?又是怎麼「植」的呢?

下面我來分享植牙親身體驗過程讓大家參考:

 

植牙過程時間及階段:

A. 植牙前資料收集階段(全面解析牙齒以及口腔內狀況)

植牙醫師及診所團隊在這方面相當用心,他們記錄了我包含全口X光片、根尖X光片、3D斷層掃描圖、口內照片..等等,都遠比我以為的還多很多,醫師還會問我對植牙的想法以及溝通一些觀念及問題,例如:我吃東西的習慣、我之後偏好牙齒材質以及是不是已經做好植牙的準備?討論起來讓我感覺是慎重確認意願,了解植牙過程,及降低我內心恐懼及疑慮,這更確定我選擇生活家牙醫是對的,建議大家如果想植牙,選對植牙醫師及診所真的很重要!

B. 植牙位置壞牙拔除及補骨階段(依照牙齒及齒槽骨狀況決定療程進度)

這個階段,因我需要拔除已咬裂的大臼齒,拔除當下就進行補骨的動作,第一次親眼看到大臼齒本人原來這麼粗壯,難怪可以承受巨大的咬合力(汗~)補骨的目的是修補缺損的齒槽骨,讓其休養生息而變得更穩固。醫師說植牙就像要蓋大樓,地基不穩就會導致大樓崩塌....(是有沒有必要這樣嚇我 @_@)。其實一開始要拔牙的時候,我有點卻步,畢竟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打針。但沒想到的是何明吉醫師(醫師本人終於登場),說話跟態度竟如此溫柔,完全就是霸氣總裁模樣,讓我打針時完全沒不舒適的感覺,整個過程中不時關心我的感受,讓我倍感安心。拔完牙補完骨,換諮詢師登場,跟我交待術後需注意事項,如返家後有任何不適都可以打電話回來反映,隔天還接到他們的關心電話,真是貼心讓我更為印象深刻。

C. 植牙植體及植牙假牙安裝階段(植牙後視狀況接上假牙完成最後步驟)

補完骨的3個月後某一次回診,醫師說可以進行植牙手術了!這句話讓我又喜又驚,喜的是終於可以完成最後一哩路,驚的是聽到"手術"難免有點緊張,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第一階段放入植體的手術蠻快就完成了,整個植牙過程我竟然還睡著了...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再來的步驟就是....等!(跟我快狠準的個性真是完全相反)

我問諮詢師我之前搜尋網路,有看到坊間有人推薦快速植牙,為何我要等等等!!!諮詢師聽到後很有耐心地跟我解釋 : 植牙前每個人狀況都不同,若牙周狀況不好,會請醫師評估後幫您提早拔除,以減少補骨等待的時間,後來又接著說 : 其實每個等的過程都是為了讓齒槽骨及植體更穩固,人工植體放入後讓其跟齒槽骨結合穩定,才可以讓植牙更穩,用得更久。她說:兩棟大樓,一棟花三個月,另一棟花三年蓋好,你要住哪一棟?我說 : 好! 我等三年>< ,她聽完大笑說~只是舉例不用等這麼久啦!

再來等了4個月,醫師說我們可以來印植牙假牙的模了!!我心裡一陣歡呼,一星期後裝上假牙,材質是全鋯冠,聽說材質比真牙還要硬朗,配上我這經歷過無數美食的咬力,絕對是首要之選!!

醫師跟我說這星期回去使用後,一開始有些不適感都是正常的,後來咬起來的確有點怪怪的,但過了一兩天後就習慣了,植牙療程的最後一次回診,醫師詢問這植牙的使用及咬合狀況針對我的情況再仔細調整,最後終於大功告成!!諮詢師提醒我,以後每半年我們都會提醒你回來洗牙順便檢查植體狀況,這樣才能讓你的植牙頭好壯壯,如果有其他的牙齒問題也可以提早發現並解決!沒想到連後續照顧都幫我規畫好了,這不好好推薦給我朋友怎麼行!?

怎麼樣?植牙後是不是變得不一樣啦?哈~醜醜又血淋淋的照片不適合放上來,放幾張享用美食的雀躍照片代替我滿滿的感謝及見證💖

 

忠孝復興牙醫

 

 

大安區牙醫診所

結語

對植牙及缺牙有問題的快去找他們!!關於診所,位於台北大安區,對我來說不是最近的牙醫診所,但我堅持選擇他們是因為: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及親自到各診所諮詢後,除了各項評估條件符合之外,還發現蠻多知名演員與藝人甚至是公眾人物都在這家看牙,所以非常放心,至於很多人關心的植牙費用及單顆植牙價格可以參考點擊這邊。這次負責幫我植牙的是何明吉醫師,是一位喜歡溫柔又風趣的醫師!除了植牙外,他的另一個專長是陶瓷貼片,聽說蠻多藝人及模特兒都出自他手!所以我相信他會把植牙跟陶瓷貼片設計美感結合,我完全不用擔心。

 

大安區植牙推薦

 

台北植牙後記~

整個植牙過程前、中、後,只有舒服兩個字能形容!醫師、護士與諮詢師都很溫柔,這大大舒緩了我的緊張情緒。讓我最最滿意的是~他們有別的診所沒有的專屬諮詢師,每次有問題時,不管是當面還是電話中都可以代替醫師幫我解答,安撫我不安的情緒及解開我的困惑,說是牙齒小天使一點都不為過。還有植牙室為獨立空間給你隱私也是大加分,最後特別想講一點:他們科技設備都好厲害:有3D全角度掃描機、全口及根尖X光機以及看起來很厲害的植牙手術模板(這專業名詞是我問醫師的:P)。整個植牙療程在醫師的技術+溫柔、護士耐心+細心、諮詢師專業+關心照顧下完美結束我的植牙旅程!

 

台北東區植牙推薦

#生活家您的牙齒管家 #生活家牙醫 #牙齒管家

#植牙 #台北植牙推薦 #大安區植牙推薦

延伸閱讀